强风

大家好,我是一个傻瓜。

小马

千雪孤鸣第一次猎到一头狼的时候,竞日孤鸣送给他了一匹烈马作为礼物,因为他听说千雪最得意的小马在那次狩猎中跑死了,直让千雪哭了好几天,哭得颢穹说要把他塞去北竞王府都没反应。

竞日听说了,不自觉地莞尔,便决定亲自去一趟。

草场今日阳光很好,长天过大云,竞日亲自将马牵到千雪面前。千雪打眼一看就知道这是好马,也是难驯服的烈马。他即刻翻身上马扯起缰绳,马儿嘶鸣狂奔而去,千雪高声笑着驯马疾驰。耳畔是猎猎风声,血管里是沸腾的血,千雪是天生的草原勇士,亦或是他本身聪慧,烈马几圈下来就认了主。

竞日眯着眼睛看着,千雪从他身边疾驰而过又折回,带起一阵风,撩起竞日孤鸣的发。逆光中,竞日看到了千雪伸过来的手。他看见千雪眼睛亮晶晶的,脸蛋红扑扑,额头上也见了汗。就这么热切的看着他。他兴奋地说:“王叔,上马,我带你去草原深处吧!”

远处的颢穹直道胡闹,谁知竞日孤鸣真的脱下了大氅,伸出了手握住千雪温热的手掌。

大氅落地那刻,竞日孤鸣稳稳落坐在千雪身前,像一只九天落下的鸟儿,被千雪的手臂妥妥环住。

千雪一夹马腹,马儿疾驰而出,身后紧紧跟着一列护卫骑兵,草原像是被割开一个口子。

竞日孤鸣只感到畅快,他听见猎猎风声,马蹄声,以及千雪的笑声。他听见千雪大喊:“驾!———”

他也跟着喊出:“驾!”

天高地阔,只余笑音朗朗。

果然,竞日回去就发烧了,害了一场大病,醒来的时候,千雪跪在旁边,眼睛又变成了桃子,他没忍住笑了出来,对千雪伸出了手。

“哭什么,显得更笨了。”竞日说:“谢谢你千雪,这是我第一次骑马。”

千雪连忙握住王叔冰凉的手,道:“我才不笨,我学东西可快了,你放心,有我在,以后我会让你骑好多好多次马!”

竞日轻轻地道:“你想怎么办呢?”

千雪的眼睛依旧那么亮,他说:“那你别管,我有办法。以后你不只能骑马,还能射箭,练武功,去好多好多地方。”

竞日捏了捏他的掌心道:“小千雪,帮我倒杯水来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